茶然没粮吃

这个号存梗/文,点击展开




我叫茶然,叫我茶宝。

我想扩同好
qq:3122355645。



『我们都目睹并经历过悲伤,但我仍要期待那仍在未来的美好。我知道,你我都在期待凯旋那一日。』
小号发图,找到是缘分

【苏索向】 烟

*并非单箭头
 *偏博士视角
 *短片不知道是否完结(?)
 *是cp向同人,慎入,cp:苏比利特×索达恩
 *作者脑残文笔渣,感谢阅读,要不要吃我一口安利(?)
 *无碍后请继续阅读↓



  ——其实一支烟的时间并不长,但也足够人去回忆过去了。 
    
    
   索达恩喜欢在用电脑整理完繁琐的资料后抽一根烟,火焰点燃烟头冒出的白烟慢慢形成了一个有点滑稽的头骨形状,但他并不在意那些,把身体全部重量大大方方的交给椅子和椅背,深吸一次后再一并吐出,一次次的重复试图让烟叶去舒缓疲劳的大脑。人类常常发明出各种用来麻痹自己的东西,烟叶和麻醉药从某些方面上其实同理。 
   “嘶……” 
   后颈传来的微痛让淹没在白烟里的男人醒了个神,索达恩伸出手覆上自己的脖子稍微活动了一下揉了揉。 
   疼痛的原因大概是因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的疲劳过度,缓一缓休息一下就不会有什么事,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状态。再次放松下去,索达恩想起自己似乎从小时候就这样,但那阵似乎很少会累到放松下来就会疼的地步。 
   【为什么呢?……】 
   索达恩叼着烟想着,因为烟杆头的燃烧而冒出的白色烟雾依然飘荡在房间的空气中,惹的四周全是这个味道。 
   【啊,我想起来了——】 
    
   他拿下烟,烟杆在火星的侵蚀下已经短了一点,但离熄灭还有不少距离。在索达恩的记忆里,那时的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个人走过来把他从电脑前或者实验室里拽走,带着他逼着他去休息去吃饭还会在这时帮他揉一揉肩膀。那时候的他总是一脸不情愿的看着那头红发或是提醒或是抱怨的和他说话。提醒他下回要注意,抱怨他这次又没有听话像个才4、5岁的小孩子还需要人照顾然后把留给他的那份饭端到他面前。 
   从在求学期还是死武专学生的时候,索达恩就被安排和大自己几岁的苏比利特成为搭档,虽然在刚刚认识时互相都没给对方留下什么好印象,但苏比利特依然当了一个尽职尽责的“前辈”,每天督促着小小年纪就喜欢作践自己身体经常通宵搞研究的索达恩好好休息吃饭,虽然他做的这一系列在当时并不讨索达恩的好,但他也依然坚持。 
   那时候的索达恩对他的这位前辈有着许多抱怨,他自己也十分清楚这一点。他十分讨厌拘束,死武专定下的各种规矩对他来说就像是牢笼,他也曾在和苏比利特的闲谈里不断提及,然而对方只是不情愿伸手捏捏他了脸惹的他一阵厌烦再告诉他这是不可以的规矩就要遵守什么的,在他的印象里,他的前辈就是一个愿意拘束于繁琐规矩下的囚徒亦或者看守着名为规矩的大门的看门狗,那时候的他并不对他的这位前辈有任何好印象。 
   直到慢慢后来索达恩也学会了去习惯,习惯了把对方的称呼改成『前辈』;习惯了对方近乎无微不至的照顾;习惯了对方的脾气秉性;习惯了劳累时覆上肩膀的手掌的温度。但那阵的他不会表达出来——不是害羞或者其他的什么,他只是简简单单的不会不清楚而已,对于死武专公认的天才来讲: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感情其实是一件比任何复杂的学术研究都困难的事情。好在他要表达的对象是个情感丰富的要溢出来的笨蛋,这让他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怎样只好这样模糊的面对。 
    
   【时间总是改变了许多事情。】 
    
   索达恩想着,他很少冒出这样多愁善感的想法,白色的烟从他的嘴角飘走,萦绕周围 ,昏暗的房间映出了电脑显示屏的光亮,指尖的烟已经消耗了一半,可火苗依然贪婪的侵蚀着烟身和里面的烟叶产生出更多带着特殊气味的烟雾。 
   “嗯…从什么时候起的来着?” 
   他自己嘟囔着想着,伸手转了转自己头上的大螺丝。 
    
   就像曾经他渐渐习惯了苏比利特的照顾,后来也会慢慢习惯回到一个人的生活,当那个红色头发的人笑着与他说出有了自己喜欢的人以后?在他们不久后就解散了搭档关系后?他依然会调侃着叫他“前辈”,对方也会不满的叫他“不让人省心的后辈”,一切如常,安然无恙。 
   后来发生了什么? 他的前辈有了他的新搭档和恋人,他有了自己专属的大型实验室,各自过上了自己的生活,曾经的搭档经历也就是曾经,留在大脑深处。他倒是觉得自在,没有人再会在他正认真投入的时候打断他逼着他休息了,然而这时候提醒他休息的就是自己因劳累而用痛觉发出抗议的身体,起初他还有些不适应,也就是这时的不适应才让他想起曾经有人会无视他的抱怨不满拽着他去休息。当时的索达恩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明明没有的拘束对自己来说就是最大的解脱而自己却要开始怀念“牢笼”里的日子了,摇摇头,他稍微活动了一下后继续投入进了自己的研究。 
   当他站在苏比利特的婚礼上时才让这几天一直搞研究的他突然清醒了一点,他抬头看着台子上红色头发的人幸福的笑着并拉起了他爱人的手吻了上去。这时的对方已经是有名的Death Scythe,他觉得这样也很好——每个人都要拥有幸福的权利而其他人只要把祝福赠与他们就可以了,这是非常简单的理论。于是他在这场婚礼上献上了自己的掌声和毫不吝啬的祝福,他觉得这样很好,不需要去表达任何感情不需要麻烦事,轻松自在。可婚礼的尾声,他端着酒杯望着杯中的酒倒影出自己的投影,有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沉默——他的前辈正浅笑着用自己手中的高脚杯轻碰他的杯子。玻璃的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杯中的酒因为震荡泛起了点点涟漪打碎了映在酒面的倒影。他正要抬头去询问对方的声音却又先打断了他,那个声音只是很简单的询问了他一个问题但却让他一时回答不上来,“你没有其他想说或者什么的吗。”语气很平淡,甚至有没有用过多疑问的语气,仿佛像是肯定了什么一样。他愣了一下,少有的冒出些许疑惑,这对天才来说可不常有。索达恩不知道对方的这句话意味着什么,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了几秒,后来还是对方突然的笑声打破了安静的拉锯战在与他道谢感谢他的祝福后又去与别人攀谈,留下沉思的他和恢复了平静的杯中的酒。 
   又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他听闻了玛嘉的出生,那是个漂亮的女孩子,有着米黄色头发和绿色的眼睛,直到后来亲自见到了已经成为死武专学生有了自己武器搭档的玛嘉,他依然觉得单凭外貌遗传这位小姑娘一点也没有遗传上他的前辈任何一点,但后来他才意识到其实玛嘉很像她的父亲,就算家庭并不算和谐圆满也依然开朗坚强,一个不受到外界打击的影响依然自我独立的人,遵从这规矩却有着自己独特的色彩,他还是从玛嘉的身上看见了苏比利特的影子,因此偶尔也总会感叹“果然是前辈的爱女啊。” 
    
    
   有一点烟灰落到了地上,靠在椅子上的索达恩依然把自己包围在白色的烟雾和烟草的味道里面,因为房子有些封闭,这些烟和气味似乎想呆滞了一样消逝的很慢,停驻周围,手中的烟已经只还剩下一点,火苗不甘熄灭自己,顽劣的依附在仅剩不多的烟叶上苟延残喘,索性深吸了最后一口便掐灭了烟头让火星消失在最后一缕白烟里。 
   反正不擅长,那就干脆不要去想这些事情,索达恩这样告诉自己,与表达自己的感情和想法相比,他还是更擅长做个报告或者解剖。 
   【在情感和想法这方面,比袒露更加简单的是隐藏。】 
   “毕竟这又不是实验报告这样简单的东西。” 
   不清楚的东西最好还是不要抛给别人,这样显得自己很蠢。起身,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眼镜片反射出电脑荧幕的光盖住了本应透出的眼睛,再一次检查一遍无误后,他摁下了保存键。 
   “果然报告简单多了。” 
   身边刚刚烟的白雾并未彻底消散,残存的味道依然不断的让身体陷入暂时的疲劳 
   看着烟碟里的烟头,他歪了歪头,关掉了电脑荧幕,房间陷入了黑暗和寂静的同时,他也该去休息了。

——END.

【文后的碎碎念:其实码来时只是只是一时一个脑洞,很想写出那种“把感情泯灭为卑微”的感觉(?)博士本来在我的认知里就是个感情缺失患者,在这些方面或者根本不在行去表达更别说是模糊的状态什么的,好了也就是这些,或许还会写个爸爸视角啥的吧xx】

评论(1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