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然没粮吃

这个号存梗/文,点击展开




我叫茶然,叫我茶宝。

我想扩同好
qq:3122355645。



『我们都目睹并经历过悲伤,但我仍要期待那仍在未来的美好。我知道,你我都在期待凯旋那一日。』
小号发图,找到是缘分

一个随笔

大家都写过的梗就随便摸一下了
因为一点事情的感感慨(?)

  “不知道,没什么感觉,就算哭过后也不会责怪自己或者任何人。” 
  晏华这样说着,但其实他连哭都没哭过, 只是一个人面无表情或者偶尔皱眉的经历了全部。 
  安托涅瓦和指挥使于情于理的也劝过了,只不过晏华在看着破碎一地的紫色结晶和有损了的羽蛇权杖时也根本听不进去。 
  事情发生了,只需要接受就好了,剩下的慢慢再想,晏华总会这样想。他对待什么事情都这样,只是因为他总是可以想出对策罢了,于是他选择了把一切有关的回忆、事件和物品全部丢到角落,任其被盖上了白布落灰,这是解决这种事情的最好方法。

   
  “晏华先生,可以和我交往吗?” 
  平静里掺着询问,带着努力压制住的颤音甚至用上了敬语,蓝色眼睛的神官这样问这晏华。 
  神之头脑愣住了,在叶影斑驳的树荫下,在公园的长凳上,甚至是在他身边还趴着很多野猫的情况下愣在了那里。还好他没有做出过多的表情让自己失态,他也不会那样,只是稍微瞪大了眼睛望着眼前跟自己一样颜色的瞳孔保持对视。晏华看见了一束光穿过层层树叶找到一丝缝隙就这样正好照在了对方眼睛那里,显得蓝色的眼睛更亮了——像一潭水,要把他溺在里面,可最后的时候映着的却是他自己的身影。 
  他失策了。 
  一个华丽又滑稽的失误,像是小丑在舞台摔了跤,只是他还可以装作这是表演一样若无其事。 
  沉默了一会儿后,晏华才倾斜了身子伸手摸着对方怀里懒洋洋的猫咪说 
  “好。” 
        猫像受了惊吓一样跑走了。
  换来的却是对方突然犯傻一样的笑和犯傻一样的话。 
   
  晏华在质问自己:是否真的爱眼前的人。
  看着对方转身走掉时扬起的衣摆晏华这样问着自己。对方自那以后每天都来烦他,准时的比平时上班更甚,看着对方懒散靠着自己的办公桌,棕色的辫子依着神官服顺了下来,喊着“华仔我来看你啦。”这样的话,晏华眉头就没舒展开过,他直接越过对方坐到椅子上继续办公,无视对方的抱怨和不满。 
  感情的来源无从查起,没有记录没有根据,表白当天的大脑当机是不是只是404错误一样的故障也不得而知。晏华把所有可能列了出来又一一排除,终究放弃在的还要处理的其他文件上。 
  

   
  “我们真正担心的,是无法回应对方的感情而已。” 
  他从未有多热情的对待过那位神官,从他们搭档开始就没有,仿佛自己除了信任度以外没有什么可以任人消磨的了。可对方不同,在这点上他的神性如同上帝,即使面对了没有等价回报的感情直到最后也甘之如始。 
  晏华闭着眼想,他躺在床上,但并没有多少舒适感。胸口闷闷的,透不过气,胃也在皱巴巴的疼,仿佛牵动着全身都难受到起不来他只能像无助的野猫试图在深夜给自己取暖一样把身体蜷缩起来。 
  他想起了那天趴在对方怀里的那只野猫;他想起没人去给它们喂食了;他想起从前给它们喂食的那个人;他想起了对那个人至今未来及回应的感情以及角落里白布下的一切。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